close

自交匯點客戶端推出“我為你加油”欄目後,我們也收到瞭許許多多為考生們減壓、加油的留言,字裡行間滿滿都是愛——

故事一

@吉娜:有什麼好緊張的。自己什麼水平,心裡沒數嗎?!

馬雲在微博中講述瞭那段難熬的日子:“特別是第二次高考失敗,我記得發榜那天晚上,自己和幾位同樣沒有考進大學的同學一起,躺在老浙江圖書館門口的平臺上,望著滿天的星星,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憂慮惆悵……怕被人看不起,怕被傢人埋怨,怕自己會永遠抬不起頭,怕自己沒有未來……”

@不睡的漢森同學:高考生加油~!說實話我高考前以為會很緊張很緊張,結果高考前一晚直接倒頭就睡著,睡得比任何時候都香。

說到馬雲這位科技“大佬”,大傢一定都不會陌生。他創立瞭阿裡巴巴,開創瞭中國移動支付和電子商務的新潮流……然而,當年馬雲的高考之路也是步步心酸——

一起為高考助力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化糞池|台中抽化糞池價格|台中市抽化糞池|台中市抽化糞池價格加油!

點評: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試即可。人生的路很多,不要把一次成敗過分放在心上。

第一次高考,馬雲的數學成績隻有1分,之後當過秘書、搬運工,踩著三輪車幫人送書。第二次高考,馬雲的數學是19分,連爸媽都覺得他不用再考瞭。

點評:磨煉自己的心智,你可以承受得住更大的考驗。

願你們能拼盡全力,也能輕裝上陣;

@phil_Joker:我記得當初第一場語文,我拿筆都拿不起來。

@固執的魚9527:當年高考前三個月生瞭一個病,原本以為不讀大學瞭,那時候我真的不緊張,早早寫完還出來跟我班主任聊天。後面班主任:你們上一屆有一個早早寫完就出來,你們千萬不要學。還是我學妹告訴我的…

@加油?

留言郵箱:yzwbzw@163.com

除瞭這些“大咖”們,也許他們的話能讓你緊繃的神經為之一松——

1977年是恢復高考第一年,向往高考的徐明稚卻在關鍵時刻得瞭急性肝炎,住進隔離病房。當他病愈回到上海,看到的就是鄰居考上瞭復旦大學。

1978年,徐明稚從80比1的高淘汰率中脫穎而出,考上復旦大學經濟系工業經濟專業。

曾任東華大學校長的徐明稚,從小德智體美全面發展,然而風光的校園生活隻持續到初中一年級,就因“文革”停滯。在長達10年的“下鄉”生活中,徐明稚從未放棄過學習。“現在學生的學習往往就是為瞭高考,而我那時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在哪裡,隻知道要儲備點知識,盡一切力量找書看”。

@看得見的終點:高考在大多數情況下是公平的,所以不要抱怨緊張和發揮失常,你就是那個水平而已。

與以往常見的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市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|台中市水肥清運數學試卷有所不同,這份考卷的題幹上寫滿瞭各式各樣的段子:“大丈夫能屈能伸,正方形能展能折”;“題目略長,不要彷徨,套路不深,何必當真……”

故事二

到瞭馬雲20歲那年,他毅然參加瞭第三次高考。在馬雲高考的前一天,有一位姓餘的老師對馬雲說,就你這個數學成績,能考及格瞭我就把姓兒倒過來寫。無論這老師是什麼心態,馬雲是被刺激得夠嗆,頂著壓力,他想出瞭一個絕招:背下10個基本的數學公式,考試開始以後就一個一個的往公式裡套。這次馬雲的數學成績是79分,並考入瞭杭州師范大學。

回望高考,馬雲曾這樣寄語考生:“人生變化無常,今天的順利未必未來就一定會成功。今天不成功也不意味著未來就沒有機會。有些人是天生會讀書,會考試!我們也許不如別人會算、會背書,但在其他地方我們並不比他們差。我們也許確實需要考幾次才會成功。我們的運氣不是在考試中,我們的運氣一定是在其他地方!隻是我們還沒有找到。”

兒子,你是龍,六月是你的天下瞭,勇敢地騰飛吧!加油,你是最棒的!

倒計時5天!願你放下心中的重擔,來看馬雲的“高考成功學”

很多“大咖”們所經歷的高考,

“沒有失去過,不知道珍惜。”徐明稚回憶道,參加第二年的高考時,若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,但經歷瞭“插隊下鄉”,心理承受能力也不一般瞭。高考成功固然好,如若失敗瞭,人生的路還有很多。

徐明稚曾表示,“如果考生一點點幹擾都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抽水肥台中|抽水肥推薦台中|抽化糞池台中|抽化糞池推薦台中不能承受,將來如何承受更大的挫折和磨難呢?”



每一份耕耘都有收獲,每一份努力都不被辜負?高考加油,會做的不錯就好,更願超常發揮,加油!南航等你

堅持過去,將來,你會分外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自己!

十年飲冰,熱血難涼!願你不負芳華,努力綻放,釋放全部的能量,活成自己夢想的模樣!加油!

@懶兔子呀:其實沒什麼好緊張的。高考隻是最小的一個坎兒。接下來,你還有:四六級、計算機二級、普通話水平測試、托福、雅思、考研and so on。最後回頭發現高考才是最簡單的…

沒錯,沒有誰的成長能夠一帆風順,

女兒,你的偶像們其實也失敗過,但因為自信、更因為努力,他們最終站上瞭巔峰。6月的賽場,你也行!

@吳小波

一時間,被稱之為“史上最解壓試卷”。

@睡蓮他爹

能笑看錦繡前程,也能坦然負重前行!

也都和你一樣壓力滿滿、倍感煎熬。

@湯皓博

交匯點記者 王建暘 綜合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v9Elbgk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